loading

編輯相關

Q:收到通知即將刪除未訂購作品,如何處理?

A:
收到系統通知信,並不會立即被刪除該靜置的作品,尚有一週的寬限期
請您直接按通知信下方的連結,進入我的帳戶~




點擊上方橘色恇內 “點擊這裡以檢視您的專案項目”


進入帳戶內線上作品,在有紅色警告文字的作品,直接儲存這些專案項目,就可以再延長30天編輯時間喔!










 

Q:請問有幫忙代編的服務嗎?

A:
同一作品多本印製的團體們有需求,歡迎與我們代編服務,詳細如下:

對象:
企業、團體(社團、幼兒園、才藝班、公家機關、宗教團體、畢業紀念冊...)
個人,需有訂購5本以上相同相片書或專業相冊作品

費用:
[A3S, A4V, A4H專業相冊]  
1-5本:1,500元.6-10本:1,200元.11本以上:800元

[A5S, A5H專業相冊]
1-5本:1,200元.6-10本:1,000元.11本以上:800元

[相片書] 
5-10本,32-48頁:1,500元,48頁以上,每增加4頁收120元
11-20本,32-48頁:1,200元,48頁以上,每增加4頁收100元
21-50本,不限頁數:800元

方式:
1. 選定版型風格版本,於一本書一個夢建立帳號,提供代編人員帳號、密碼。
2. 提供照片檔jpg格式。
2-1. 照片請排序好,檔名請更改01, 02, 03...;封面照片,檔名請更改CV01, CV02, CV03...;
       封底照片,檔名請更改BK01, BK02, BK03...(可多挑1-2張)。
2-2. 照片檔請上傳至雲端檔案夾,檔案夾請命名:上傳當天年月日6碼+姓名(範例:230201王大明)。
3. 與代編人員電話或面洽溝通:頁數、色系、一頁照片數、封面標題、內頁需要加文字的頁面,並提供文字檔。(04-24733326分機102)

*總共有3次校稿修改調整,若定稿後再修改,酌收500處理費。
 

Q:作品儲存

A:
有的時候會因為網路或電腦記憶體等等問題造成當機,為避免辛辛苦苦編輯的作品進度遺失,提醒您記得隨時隨地按下「儲存」鈕,才不會欲哭無淚呦~
*貼心提醒:編輯期間也可以多多善用預覽功能,確定文字或相片人像等都有在安全邊距內呦~

Q:圖片需要多少解析度?

A:

Macis推薦,數位相機800萬畫素(3360x2460)/1000萬畫素(3648x2736)或畫質設定9M以上,畫質500萬畫素以下建議不要使用。

Q:挑選圖片素材常見注意事項

A:

1.圖片因室內色溫造成偏色:室內黃光、藍光造成太黃或太藍等圖片色偏,請更換圖片或作圖片校正,以利印刷品質提升。

2.避免圖片亮部太亮或太暗:圖片太亮請更換圖片或作圖片校正,以利印刷品質提升如何避免?可螢幕比對已經印刷驗証過的原稿。

3.注意圖片是否出現嚴重雜訊:圖片雜訊太多請更換圖片,以利印刷品質提升,請注意這類圖片乍看好像沒問體,實際放大查看時,才發現原來圖片有很多雜點,請參考範例示範。如何避免?可螢幕比對印刷驗證過的原稿,或比對網站樣品圖片,拍照時注意相機有無減少雜訊的設定,且盡量在光線充足情況下拍攝。

4.圖片飽和度足夠否?:圖片色彩的飽和度不足,請更換圖片或作圖片校正,以利印刷品質提升。如何避免?可螢幕比對已經印刷驗証過的原稿。拍照時注意曝光值的正確設定。

5.圖片解析度/粒子很粗糙、模糊不清或馬賽克等現象:圖片解析度不足,建議更換圖片或作圖片校正調整,以利印刷品質提升。

6.圖片對焦不準:圖片對焦不準、晃動、模糊不清,請更換圖片,以提升作品內容品質。

Q:出血線及裁切線設定

A:

『出血』為印刷專有名詞
由於作品的第一頁到最後一頁其頁面裁切時會有些許誤差,為避免作品成品裁切失準或留下白邊,因此在編輯作品時,通常會將製作內容(底色、底圖)超出實際版面大小。出血通常比印刷出來的實際物品上下左右各超出3mm,因為通常裁切的時候不一定可以精準的跟實際尺寸相符合,所以必須留出血以供裁切。

線上版建議:編排時,無論文字圖片建議將其往內移動,距離版型中黑邊約一公分或拉滿會較為適當!

離線版建議:編排時,無論文字圖片建議將其往內移動,距離版型中黑邊約四小網格或拉滿會較為適當!


Q:[電腦離線版] 如何將製作中的作品轉換電腦

A:

步驟1請先在新電腦裡下載安裝Macis編書軟體,請將編書軟體更新至3.3
步驟2將原電腦的Macis Projects資料夾,直接複製到新電腦,取代新產生的Macis Projects資料夾
步驟3複製圖檔資料夾至新電腦(建議將所有圖片整理至同一資料夾)
步驟4確定在新電腦裡已更新下載製作的產品
步驟5啟動Macis軟體,點選開啟已儲存的作品
步驟6圖片重新連結(3.3編書軟體同一文夾圖片只需找到其中一圖,同一文夾內其他圖片會自動更新連結)

Q:什麼是連續調?什麼是半色調?

A:

什麼是連續調? 連續色調圖像通常是指在一圖像上,由淡到濃由深到淺的色調變化,並且濃淡或深淺是單位面積成像物質顆粒密度來構成的,連續調圖像的深淺變化是無級的。具有黑、深灰、淺灰……等階調變化。專業相冊為廣色域7色印刷,印刷品質已接近連續調印刷,能更忠實的呈現照片原始色彩。

什麼是半色調? 半色調(Halftone)通常是指印刷品上的由淡到濃的變化,是由網點面積大小構成來表現的。在印刷品畫面上,色彩和濃淡均是由網點來表示的。在印刷品畫面上是,網點面積大,顏色就深;網點面積小,顏色就淺。由於加網的級數有一定的限制,在圖像的層次變化上不能像連續調圖像一樣達到無級變化,故稱為半色調圖像。目前無論是傳統印刷或數位印刷都是半色調的呈現。出版級相片書為此類印刷技術的呈現。

Q:文字大小的運用

A:

由於螢幕尺寸大小設定的關係,螢幕閱讀字體大小(簡報字體大小)與印刷字體最佳化大小不同,若不注意很容易將印刷字體設定成簡報字體的大小。通常最佳化印刷字體大小會比簡報字體小很多。   

那要如何作呢?

◎建議你多使用頁面樣式的文字設定樣本,因為這些都是經過印刷測試,屬於最佳閱讀字體大小的設定

◎你也可根據以下的建議,自行設定文字大小:

大標題建議使用2630號字,大標  大標

中標題建議使用1620號字,中標題  中標題

引文建議使用1215號字,引文  引文

內文建議使用9~11號字,內文  內文

圖說建議使用8~10號字,圖說  圖說

 

Q:[電腦離線版] 如何更換作品名稱

A:

離線版軟體開啟後選擇「開啟已儲存作品」,點選下方按鈕「重新命名作品」即更可修改作品名稱。
*貼心提醒:作品名稱並不會出現在您的實體作品中,除非您有在作品中以文字自行輸入。

Q:是否能增加頁數?

A:

線上版:頁數皆為固定頁,無法增減頁數。
離線版:編輯中的作品可以需求增加頁數,基本頁為32頁,增加的頁數須為4的倍數,修改頁數即可繼續製作後完成訂購。例如:32頁增加頁數,必須是36、40、44、48頁以此類推,即可完成訂購。
 

Q: 如何分辨螢幕影像品質與印刷品質

A:

別被螢幕的亮麗視覺給騙了?分辨螢幕影像與印刷品質螢幕解析度只要72dpi就可以讓影像看起來非常清晰,但如要印刷成冊,太低的解析度就會造成相片看起來粒子很粗糙、模糊不清或馬賽克等 現象。建議理想解析度為1600×1200像素。 且螢幕色彩呈 現為RGB1677萬顏色構成,印刷只能呈現26萬顏色,所以針對偏色、對焦、雜訊的部份,螢幕並不會太明顯,所以素材挑選很重要。

Q:線上編輯器之瀏覽器支援種類及版本

A:

Windows
Internet Explorer v10
Internet Explorer v11
Chrome Latest(we support v28 and above)
Microsoft Edge
Firefox Latest(we support v23 and above)

Mac OSX
Safari v6~v9
Chrome Latest(we support v28 and above)
Firefox Latest(we support v23 and above)

Q:編排完成後,如何更改相片書尺寸和裝訂方式

A:

Macis可以讓您在任何時候,輕鬆地更換相片書尺寸。操作頁面右上方按鈕列,選擇『變更產品』,接下來只需要跟著步驟一步步完成即可


線上版圖示:


離線版圖示:

 

Q:PUR裝訂

A:
使用PUR裝訂方式,讓每本相片書得以展開最佳角度160-180°。
PUR膠用的薄、黏性強,相片書經高速銑刀打磨,黏膠滲透使得書本牢固的程序,銑刀的深度也經過一本書一個夢團隊的多次研究後,取用了最適當的銑刀深度,看起些微的白點,不致耗損相片書。
相較於傳統膠裝裝訂處的吃膠深度較多,銑刀也將耗損書冊多一些,整本攤開時會夾損約0.6cm的折合處,也無法完全攤開。